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四川攀枝花城市发展暨土地资源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21年09月10日 20: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0日电(郑莹莹)由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的“2021四川攀枝花城市发展暨土地资源推介会”10日在上海举行。

  时隔一年,攀枝花来沪推介。2020年9月,攀枝花首次以“土地”为媒来到上海推介,一年来,沪攀两地持续深化交流、分享机遇、携手共进,随着国家对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持续推进,沪攀两地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更加密切。翼天文旅集团、水印中国等20余家来自上海的地产企业和众多投资者先后赴攀考察,以红星美凯龙为代表的一批沪上知名企业率先进驻攀枝花。

  今年的推介会上,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斌,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高继兵,攀枝花市财政局、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攀枝花市政务管理局,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人民政府,攀西科技城管委会等单位和部门分管领导出席。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斌)

  会上,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斌表示,上海与攀枝花两座城市不仅有共饮一江水的兄弟之谊,更有因三线建设而建立起的血浓于水的亲情,希望上海与攀枝花能够共叙一江之源的两地情谊,共谋发展机遇。邓斌副市长就攀枝花得天独厚的资源、发展机遇以及投资潜力向大家做了深入的阐述。诚邀各类产业、各大企业赴攀共谋发展,认识攀枝花、了解攀枝花、深耕攀枝花。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高继兵)

  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高继兵展示了投资攀枝花的四重机遇,他从沪攀两地合作基础、攀枝花“三个圈层”发展动能、攀枝花房地产市场发展潜能和资源、区位、环境、政策优势等方面为大家推介了攀枝花这座城市的投资价值。

  攀枝花被誉为“中国钒钛之都”,攀钢生产的含钒百米钢轨正助力中国高铁跑出世界速度;攀枝花年日照2700小时,无霜期300天以上,拥有特别适宜人类休养生息的海拔高度、温度和湿度,是养身、养心、养智和避寒、避暑、避霾的理想胜地。依托“钒钛”和“阳光”,攀枝花将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钒钛新材料、生产性服务业、数字经济、新能源和科技服务等引领性产业,建设世界领先的钒钛创新基地,打响“阳光”品牌,打造生态宜居的国际阳光康养旅游胜地。

  同时,攀枝花大力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国内先进地区的产业转移,主动对接滇中、黔中城市群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和跨境贸易平台建设,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南开放的“桥头堡”。随着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攀枝花的产业发展将迎来更加广阔的空间。

  当前,攀枝花正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深入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对攀枝花发展的“3+2”定位要求,致力于重塑经济地理空间,加快推动攀枝花市域、川西南滇西北区域、国内国际“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的目标和新的发展也赋予了攀枝花新的机遇和红利。随着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全国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成昆复线、大丽攀高铁等多个交通项目的加快建设,攀枝花将逐步形成以攀枝花为中心,1小时到达周边县(区),2小时到达周边城市,3小时到达全国重要省会城市的综合交通路网。

  另外,攀枝花复合型阳光康养产业体系已逐步构建。近年来,攀枝花先后吸引了金科、碧桂园、红星美凯龙、领地等知名企业入驻。

  本次推介会上,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人民政府,攀西科技城管委会的分管领导分别对各自辖区内重点发展区域、城市更新项目、棚改地块及拟上市地块做了详细介绍。据了解,本次攀枝花带来了24宗总面积约1958亩优质地块。为了方便更多企业及时了解攀枝花城市投资价值及土地拍卖、招商引资等信息,攀枝花推出“花城土地云”小程序,实现远程在线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