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宏保险:合理运用金融工具 养老规划勿错过人生“财富积累期”
2021年09月20日 0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0日电(张践)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85亿,占总人口的比重达13.7%。根据民政部公布的最新预测数据,到“十四五”期末,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规模达到3亿人。老龄化时代的加速到来,让 “养老焦虑”愈演愈烈。在此情形下,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第三支柱——商业养老保险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然成为合理规划养老的重要金融工具之一。

  中宏保险专家建议,个人的养老规划应考虑以下原则:

  一、“尽早”和“长期”是关键

  个人财富发展一般会经历“投入期”、“财富积累期”和“财富消耗期”三个阶段,与少年、中青年和老年的年龄阶段相对应,在“财富积累期”及早开始规划养老、进行财富储备和管理非常重要,勿错过“财富积累期”。在收入曲线高于支出曲线的人生阶段,借助复利的力量,在足够长期的过程中,进行财富积累和增值,实现养老目标。

  二、科学动态管理养老目标

  及时分析个人养老财富和保障的缺口,科学制定养老目标,管理自身预期,是另一重要原则。长寿风险、自身的财务状况的变化、及健康状况等因素都会带来养老目标的变化,单纯的财富积累无法满足这些动态需求。养老规划涉及一定的专业知识,咨询专业的金融机构,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三、合理运用金融工具,兼顾健康和财富管理

  养老规划不仅涉及财务方面的规划,健康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中宏保险与复旦发展研究院联合推出的国内首份《中国女性养老与风险管理白皮书》显示,受访者普遍担忧的养老问题主要包括:医疗开支庞大、护理服务的可获得性、意外事故的发生、以及老年收入不足等。在人生较早阶段开始重大疾病保障的规划,可以有效分散健康风险。而年金险作为减轻长寿带来的经济风险的工具,具有强制储蓄功能和长期确定的特点,在满足合同约定的前提下,被保险人都会如约收到保险公司的生存年金给付,无需为老年时花光积蓄而发愁。在深刻洞察消费者需求与市场需求的基础上,中宏保险于近日全新推出“宏运菁英百万养老”保险产品计划,为客户提供有力度的长期确定年金产品、有温度的医疗保障和健康服务,有态度的长远规划,全面助力国人从容应对长寿时代。

  2021年9月,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如期而至。中宏保险响应号召,公司上下迅速部署,启动了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中宏保险致力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共筑维护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的坚固防线,践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贡献有温度的金融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