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法“一带一路”合作项目首建船——超大型集装箱船首靠洋山港
2021年09月22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法两国“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的首建船“达飞赛佛”轮今日凌晨首靠洋山港。 魏军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7日电 (陈静 叶真于)17日凌晨,中法两国“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的首建船——1.5万标箱级超大型集装箱船“达飞赛佛”轮,首靠洋山港。

  据介绍,“达飞赛佛”轮运营中东航线,出厂时全船20名船员均为中国籍。今日,在洋山港有9名中国船员离轮休假。

  两年半前,法国巴黎时间2019年3月25日,中国船舶集团与法国达飞海运集团签署了建造10艘1.5万标箱级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合同。此类船型具备燃油经济性佳,码头靠泊限制少,吃水深度影响小,船舶积载率高,胜任航线多等诸多优势,属当前世界主流船型。如今这一“一带一路”合作项目逐渐开花结果。

  2021年8月27日,“达飞赛佛”轮作为其中首条配备脱硫塔的低碳绿色船舶,驶出沪东中华造船厂,交付达飞航运。该轮的顺利交付、运营,表明世界顶级船东对中国制造的认可,彰显了中国造船先进的技术和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制造、上海制造在国际造船市场上的地位。

  据悉,考虑到船上中国船员众多,邻近中秋佳节,边检机关和代理公司特意为船上的船员准备了月饼,通过在梯口不登轮的“非接触”送月饼方式,让远洋航行的船员在海上漂泊时,也能够过一过中国节、尝一尝中国味。同时,因为该轮系新船下水,将在洋山港完成5000多个标箱的装船作业任务,装满1/3的仓位,洋山边检站方面表示,将加强与船舶代理沟通,根据船舶作业情况,在入港和出境环节,提供通关便利,进一步缩短船舶在港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