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康明斯氢能中国总部项目落地上海临港新片区
2021年09月28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27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7日签署投资协议,共同推动康明斯氢能中国总部落地临港。

  据官方表示,该项目将打造康明斯氢能中国区总部、新能源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涵盖电解水制氢装备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高压储氢瓶系统等业务。该项目计划实现产值100亿元(人民币,下同),构筑康明斯在华氢能全产业价值链版图。

  根据协议,康明斯将在临港设立康明斯氢能中国区总部及氢能中国区研发中心总部的双总部规划,项目一期按计划将于2022年底投产使用。

  落成后的氢能中国总部一期还将包括两大制造中心,覆盖电解水制氢装备电堆制造中心,以及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制造中心。项目二期将引进高压储氢瓶及系统业务和康明斯新能源供应链中心。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主任朱芝松表示,康明斯氢能中国总部项目是临港新片区首个集研发、制造、贸易、供应链为一体的世界500强总部项目。该项目对临港新片区“持续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经济发展战略增长极”,对上海“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对中国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国际化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作为世界一流的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规划了宏伟的氢能产业蓝图,为入驻企业打造了强大而充满活力的环境。”康明斯中国区董事长石内森当日表示。

  据此间官方表示,“十四五”期间,临港新片区将力争完成1500辆氢燃料电池车辆应用,建成各类型加氢站点14座。到2025年,该领域产业规模突破200亿元,成为上海建设中国一流燃料电池汽车创新中心和产业高地的新引擎、增长极,并成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研发策源区和高端制造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