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乐高集团加大战略投资扩大零售布局 2021上半年中国新开品牌零售店40余家
2021年09月28日 20: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8日电(李佳佳)颇受中国儿童和家长欢迎的丹麦玩具品牌乐高集团28日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上半年财务报告。与2020年同期相比,收入增长了46%,达到230亿丹麦克朗。零售额增长36%,超过玩具行业整体水平。同时,集团在全球和主要市场的份额均有所增加。

  在对长期增长项目加大战略投资的同时,乐高集团在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到80亿丹麦克朗,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4%。

  乐高集团在全球各大市场都实现了两位数的零售额增长,这得益于出色的执行力和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吸引了所有年龄段和爱好的消费者。在所有产品组合中,乐高®城市组,乐高®星球大战系列,乐高®哈利–波特系列,乐高®创意百变高手系列和乐高®机械组的表现最为抢眼。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上半年,乐高集团在实体和数字零售渠道上的投资获得了回报。与去年同期相比,乐高集团在自有电商平台和合作伙伴电商平台的销售额获得了50%的增长。

  此外,乐高集团还推出了一种全新的零售模式,并预计于2021年下半年引进到约60家零售店铺中。该零售模式于2021年6月在乐高纽约品牌旗舰店的开业仪式上正式发布,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沉浸式、娱乐化和令人难忘的品牌体验。  

  乐高集团持续在全球扩大零售布局,于2021年上半年新开了60多家品牌零售店,其中40多家位于中国。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乐高集团在全球已拥有737家品牌零售店,其中的291家位于中国(包括5家乐高品牌旗舰店和255家乐高授权专卖店)。

  2021年下半年,乐高集团将加速投资,以推进集团长期、全面的数字化发展。全新的数字化平台、产品和工作方式将助力打造以数字化为驱动的品牌长期目标,为儿童、消费者、合作伙伴和员工创造与众不同的数字化体验。目前,除了位于比隆的乐高集团总部和伦敦办公室,乐高集团在上海和哥本哈根也开设了数字化人才中心。

  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Niels B. Christiansen)表示:“我们对上半年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进展非常满意。我们强大的产品组合吸引了许多新的积木拼搭爱好者,并推动了业绩的增长。与2020年相比,疫情产生的影响及限制逐步减少,我们的工厂得以持续运营,大多数零售店铺也重新开始营业,这些都推动了我们业务的发展。” 

  “我们对电子商务、产品创新和全球供应链领域的多年持续投资,使我们受益匪浅。强劲的财务表现使得我们能够加速在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领域的战略投资。”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