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签约20+核心商圈项目 百达屋品牌瑰宝酒店和穆拉酒店备受市场认可
2021年10月12日 16: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2日电(徐银)百达屋集团近日宣布,百达屋品牌Ruby Hotels瑰宝酒店和MORA SPACE穆拉酒店,已签约超20个项目,均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重要城市的核心地段。这是百达屋从0到1打造品牌的完美实践,也是市场对百达屋品牌构建和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

  记者采访时获悉,百达屋还推出城市旗舰店计划,表示将倾集团之力打造一批在一线、新一线及省会城市核心商圈的品牌旗舰店,并通过以下方式为品牌旗舰店赋能:

  酒店及投资者IP打造

  以城市、酒店空间为载体,提炼独特的文化故事和卖点,布置艺术展览与陈列,一店一故事,一店一命名,打造最in酒店IP。

  个性空间设计方案

  打造主题场景空间,根据当地环境特色配置咖啡厅、酒吧等,不同人群、不同氛围感的功能与设施,打造消费者的社交空间。

  打造独一无二社区氛围

  高粘性自有会员体系,接入社群联合,每月策划及组织社区活动,提高酒店空间坪效的同时,也为周边社区和消费者提供附加值服务。

  全域营销曝光引流

  专属小红书、公众号、抖音账号及OTA运营管理,联动生活方式KOC及KOL,植入属地影视资源,并与属地知名品牌联合推广。实现全链路、全媒体、全数据、全渠道的消费者心智营销

  门店管理直营计划

  百达屋集团赋能,在管理标准化和精细化上树立标杆,将服务体系一体化打通,保持产品和品牌定位的统一性,降成本,增体验

  Ruby:颠覆传统奢华概念,投资人“排队”抢项目

  Ruby Hotels瑰宝酒店是来自德国的Lean Luxury生活方式酒店品牌,在欧洲被视为颠覆传统奢华定义的创新代表。现在,Ruby已在欧洲运营和筹建的20多家酒店,覆盖了德国慕尼黑、汉堡、法兰克福、奥地利维也纳、英国伦敦、瑞士苏黎世等各国核心经济文化中心。

  来自上海的投资人陈总,旗下已经有两家不同品牌酒店,这次为浦东陆家嘴的地块选择酒店品牌时,原本选择了其他品牌,但对Ruby一见如故,被百达屋团队对品牌打造的理念打动。

  陈总说:“看到Ruby的那一刻,我心里想,这就是我想要的:一家有灵魂的酒店。Ruby把高品质、精简、美与温暖四者用一种出乎意料的方式融合在了一起。”

  “市面上酒店品牌繁多,几乎每家都是打着‘创建品牌’的口号,酒店投资看的是未来10年到20年的消费趋势,但是真正能用心去做、能深刻洞悉消费者的需求,让品牌价值主张渗透到每一个服务细节中的,却几乎没有。所以跟百达屋聊完之后,立刻下了决心。”陈总表示。

  此外,百达屋集团还跨界机场高铁全场景服务平台龙腾出行,与机场贵宾服务专业运营公司空港易行合作,在北京首都机场共同推出全球首家酒店品牌跨界机场休息厅的体验式产品—— Ruby Lounge瑰宝休息厅。

  瞄准消费升级和后疫情时代所带来的市场机会,Ruby Lounge将RubyHotels品牌独特的复合式大堂空间巧妙融入机场休息厅,围绕灵活办公+休闲放松+有度的社交需求进行空间布局优化,同时结合属地文化打造独特的(HI)Story,形成时髦、带有本地文化记忆点的空间定制创意设计风格。创造性地在全球机场贵宾厅行业中打造全新差异化产品,领先市场,独树一帜。

  洞察消费趋势,酒店业迎来变革

  百达屋集团主张“品牌先行”,一切以消费者为核心。打造吻合不同消费人群气质的品牌与产品,用小众共鸣撬动大众消费趋势。

  以每个品牌的价值主张为核心,逐渐发展出包括硬装软装设计、服务系列设计、以及运营服务的全流程。由此,“品牌先行”的最大优势,就是深度契合消费者的内心。而为了达到这一目标,百达屋品牌团队在正式推出一个品牌之前,大量研究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相关领域。

  “品牌价值主张有一个类似锚的功能,我们说有了这个锚之后,我们在设计、服务上面才有一个基准,不然的话很容易出现偏差。”百达屋品牌及产品副总裁林伟标告诉记者。

  “现在我们时常看到,市场上有图书馆、电影院、篮球、足球这些噱头打造的主题酒店。那为什么要这么做?里面的设计摆放又有什么必要?他们答不出。这些装饰都是外围层面的,如果把酒店比作一个人,这些装饰噱头就如同衣服而已,想换就换。”林伟标进一步解释:“作为一个品牌,如果找不到他的灵魂,找不到他内心的触点,找不到共鸣点的话,是很难去引起消费者的认同的。这是我们构建品牌的思考起点。”

  也正是因为坚持“品牌先行”的理念,百达屋集团没有一般酒店集团的“BD业务拓展员”,只有“品牌投资顾问”。

  迈点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三星级及以下标准酒店仍是一线城市的主流产品,除了上海以外,其他三大一线城市的中低端酒店市场存量依然超过八成。这与中高端消费崛起的住宿需求相违背,也与近7亿的中产阶级需求并不匹配。

  而空白的市场,正给百达屋集团“品牌先行”的理念带来重大结构性机遇。现在,通过研发创建、平台孵化、战略投资、控股收购、协议合作等方式,甄选广受赞誉的空间体验品牌,并通过独创的时空会员体系、专业的互联网科技体系、前瞻性的业务驱动体系、遍布各地的商业开发体系,百达屋已经构建出包含十大品牌的新一代生活方式品牌图谱。

  8月12日,百达屋集团联合开元酒店集团共同宣布,在“开元名庭”和“曼居”原有品牌基础上创新再造,以唐风宋韵美学为基础,诠释“新国风”品牌风格,向市场展示焕然一新的酒店风格。市场对品牌升级反馈热烈,不到一个月,两个品牌集中签约超过30个酒店项目,迎来品牌签约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