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业界共议“标准化”以助力可持续发展 “庆祝第52届世界标准日活动”在沪举办
2021年10月15日 17: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郑莹莹)由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市标准化协会、上海市能效中心联合主办,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得物APP共同协办的“庆祝第52届世界标准日——标准化助力可持续发展”活动15日在沪举办,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共100余位参加线下活动,活动同步线上直播。

  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管维镛、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处处长李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技术处副处长陈向平出席活动并作讲话。会议由上海市标准化协会理事长谢燕主持。

  今年10月14日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是广大标准化工作者共同的节日。ISO、IEC、ITU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这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它在消除贫困、拯救地球和建立一个和平世界的共同愿景,正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推进,并呼吁所有人共同致力于实现“全球目标”。在全世界共同努力下,国际标准的地位进一步凸显,全球所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依靠国际标准来解决。随着《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发布,标准化改革发展正迈向新的台阶,它为标准化事业的蓬勃发展树立了新目标。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

  会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复旦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志青作了《零碳发展与绿色金融——以金融标准化服务助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介绍了零碳发展的背景、内涵与展望,以及绿色发展服务零碳发展的路径选择。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吴永庆分享了“上海标准”工作推进的经验,为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培育高水平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提供了典型案例。得物App标准体系中心总监孔颖介绍了作为潮流电商企业的得物是如何以标准化助力优质服务的可持续发展。上海市能效中心技术总监秦宏波介绍了上海市节能低碳标准体系的建设情况,让与会人员对本市的节能环保标准化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