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加强标准建设、助力“双碳”经济 浪潮信息推动“绿色新基建”
2021年10月16日 11: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6日电(郑莹莹)2021第六届IDC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上,由工商银行与浪潮信息联合开发预制化数据中心项目获得未来数字基础架构领军者奖。

  浪潮信息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赵帅表示,有了“双碳”目标之后,行业要更加重视开放化、标准化,“只有统一标准,只有开放,我们才能把整个产业链拉通,产业链拉通之后,规模才能上去,规模上去之后,我们的成本才能降下来,我们才能够更大批量地使用产品。”

  据介绍,浪潮信息积极推动绿色高效的开放数据中心标准建立,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协同创新。针对高密度整机柜服务器、支持液冷的高效制冷系统、高压直流的高效供电系统等领域积极推动开放数据中心标准的建立与实践。

  作为开放计算社区的核心成员,浪潮信息在开放社区的参与度越来越深,从贡献设计规范,到参与开发标准,到主导标准的制定。浪潮信息协同网络、存储、电源等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组件,以社区的方式推动智能网卡、开放网络硬件、48V直流供电系统、微模块电源解决方案、存储设备振动控制等方面的新规范新应用,加速新技术的落地和实践,推动绿色高效数据中心的建设。

  另外,浪潮信息还积极推动Open Rack等技术规范的制定。在标准化、模块化的推动下,Open Rack取代了原本分散的、孤立的数据中心计算平台,也实现了硬件层面的解耦,从架构层面实现了能耗的优化,也让数据中心朝着绿色环保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

  此番获奖的工行预制化数据中心创新项目,采用高度模块化构建模式,通过轻量敏捷的全能力基础设施平台搭建,实现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高效融合与架构创新,整体PUE<1.2,运维人员工作效率提升40%,为大型金融数据中心创新,探索出绿色节能、敏捷部署、智能运维的新范本。

  赵帅表示,浪潮信息提出要发展“多元算力”,“对浪潮信息而言,我们本身是一个基础设施提供商,我们首先要保证一点,我们建设的算力中心要可用、要能用、要好用。”他表示,这三个标准,决定浪潮信息要扶持包括国产在内的多元算力。

  据介绍,浪潮信息的智算中心寻求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绿色高效和智能的升级转变,推动集约高效的新型智能智算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的智能化提升,以及高质量创新产业集群的汇聚和公共算力基础设施的普适普惠。目前浪潮信息已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长三角地区最大智能计算中心--南京智算中心落成并正式投入运营,提供每秒百亿亿次人工智能算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