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青年党团员与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战士共学党史、共绣党旗
2021年02月24日 16: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4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员代表,24日在位于恒源祥集团的“新四军之家”,与恒源祥青年党团员一起用共学党史、共绣党旗。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原常务副会长刘谦桢、新四军老战士代表,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忠伟、专职党委副书记顾红蕾、青年党团员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致辞 记者 姜煜 摄)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致辞 记者 姜煜 摄)

  刘苏闽会长说:“我们要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广大会员要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特别要教育年轻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抗美援朝老战士刘谦桢以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及广大党员在历次革命斗争中发挥的导航和先锋模范作用。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分会副会长谢忠良怀着深厚的感情回顾了自己的外婆、舅舅、姨妈等八人先后跟党走上抗日斗争道路的历程。

  恒源祥集团青年党员黄帅表示:作为历史系研究生毕业的自己,能有机会和平台向老同志、老前辈们学习鲜活的中国革命史,十分荣幸,我们青年党员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从他们的经历和精神中汲取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奋发有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传承红色基因,续写革命新篇章。

(新四军老战士代表等共绣党旗 记者 姜煜 摄)
(新四军老战士代表等共绣党旗 记者 姜煜 摄)

  据顾红蕾书记介绍,早在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恒源祥邀请了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三位同志——王必成将军的女儿王苏炎、张强生将军的儿子张晓宇、罗维道将军的女儿罗愤作为嘉宾莅临了“同心向党 共绣国旗”起针仪式,王苏炎老师还作为主要嘉宾上台起针,用上海绒绣共绣国旗的形式致敬革命先烈、传承光荣传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后,恒源祥集团党委与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分会签订了共建协议,并且成立了“新四军之家”,延续开展包括共绣国旗、党旗和军旗的系列活动。

  顾红蕾说,为迎接建党百年开展的“同心向党 共绣党旗”活动将在全国邀请各地、各界代表共绣100面党旗,由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承绣的这面党旗在今日起针,更具历史意义。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抗美援朝老战士刘谦桢与新四军老战士彭业长、周矞棠,以及恒源祥青年党员黄帅,在上海绒绣国家级传承人、恒源祥绒绣原创工作室首席工艺师李蔷的指导下,为这面党旗起针,用一针一线的方式共同向建党百年致敬,寓意将红色基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