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四史讲堂”2021年首讲 聚焦新四军与上海
2021年04月17日 19: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7日电 (许婧)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东方网共同主办的“四史讲堂”2021年首讲“新四军与上海”16日在上海社科会堂举行。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会议。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部分学会代表,市商务委、市社联机关等单位党员干部11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2月18日,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总书记的回信在上海社科界产生巨大反响。本次四史讲堂,聚焦新四军与上海,既是市社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新四军老战士、新四军历史研究专家和党史研究专家的讲述,回顾新四军与上海解放的艰辛历程,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以历史事实说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新四军老战士刘汉山、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王公龙,先后围绕“上海战役中的小故事”“新四军老战士对新上海的建设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贡献”“铭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学好教科书不断从中国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内容作主旨报告。

“四史讲堂”自2019年底举办首场活动以来,已累计举办12期,先后邀请熊月之、张文宏、杨洁勉、王思政等知名专家学者开讲。今年,结合正有序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四史讲堂”将聚焦党史学习,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

层、深入人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