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推出上海解放特辑
2021年05月26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推出上海解放特辑。 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25日电 (王笈)今年是建党百年,同时也是上海解放72周年。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特推出6集上海解放特辑,将自上海解放纪念日5月27日起播出。

  上海解放特辑从在沪西方人视角,包括外交官、新闻记者、医生、商人等代表人群,正面、客观、独家讲述中国共产党接管上海、管理上海,经受住执政大城市初考验的故事。该片邀请具有东亚史学背景、已在上海生活20余年的美国人费嘉炯教授担任嘉宾主持,向观众讲述一段特殊的上海城市历史,阐明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在于人民的拥护,是历史与人民的选择。

  据介绍,系列短片采用全英文史料,包括当时《纽约时报》《每日镜报》报道,美联社、路透社电文,还首度集中使用在沪发行的英文报刊如《字林西报》《密勒氏评论报》的新闻报道,以及当时驻上海外交官及亲历者的回忆录、日记、未出版口述史等。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上海解放特辑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摄制。(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