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周秉德寄语青年:用行动传承好革命先辈精神
2021年05月26日 21: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社原副社长在中新社上海分社讲“主题微党课”。 张亨伟 摄
周秉德瞻仰龙华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 殷立勤 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6日电(记者 许婧)中新社原副社长周秉德25日来到上海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并在主题党课上寄语青年,要用行动传承好革命先辈的精神。

  当天,中新社上海分社党支部和上海市委统战部宣传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先烈悟初心 红色传承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周秉德与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该活动,在龙华烈士陵园共同缅怀先烈,并在中新社上海分社讲了一堂“主题微党课”。

中新社上海分社党支部与市委统战部宣传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殷立勤 摄
        中新社上海分社党支部与市委统战部宣传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殷立勤 摄

  在龙华烈士陵园,周秉德一行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向烈士三鞠躬,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看守所旧址等。

  在龙华烈士纪念馆,先烈的故事、鲜活的雕像和生动的影像再现了当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提醒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周秉德凝神观看,不时停下脚步询问,并与大家动情交流。

  在“主题微党课”上,年逾八旬的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分享了周恩来的成长故事和家风、家训、家规,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悟,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与群众同甘共苦、教育亲属不可特殊化、为党和国家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风范和家国情怀。

  周秉德说,如今中国各方面都在腾飞,建党百年之际,希望大家做好当前工作,在先辈精神鼓舞下,传承老一辈更多的精神和传统,把自己放在国家和人民后面,这是最起码的要求,只要下定决心,这一点每个人都能做到。“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做好这件事,把党建设得更好,让国家发展得更强盛,与全世界和平友好相处,大家都有这个责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