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助力“一键直达”电梯生活 上海党建联建助推加装电梯电力服务
2021年06月10日 15: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0日电(郑莹莹)为助力加装电梯电力服务提速赋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经信工作党委、市建交工作党委、市房管局、市电力公司10日共同召开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事项目电力服务提速赋能推进会,会上,上海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处(电力处)党支部、市房屋管理局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和市电力公司市场营销部党支部三方党支部签署“党建联建助推加装电梯电力服务提速赋能”合作协议。

  (郑莹莹 摄)

  近日,家住静安区临汾街道汪桂芳老人所居住的那栋楼的电梯接电了。“为了少爬楼,以前总是一星期出趟门,现在我能天天下楼了。”住上“电梯房”的汪桂芳说。

  加装电梯电力服务涉及房管、供电、住建、经信等不同业务单位,搭建有效的沟通协调平台很有必要。

  (郑莹莹 摄)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民心工程”。今年加梯目标1000台,这一数字是去年加梯量的近3倍。

  “电力”是电梯的关键动力源,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涉及到管线移位、电力扩容、电源点和表位现场踏勘等方方面面,在加装电梯按下“快进键”的同时,配套电力服务也需要按下“快捷键”。

  上海市建交工作党委副书记周志军表示,在推进民心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加装电梯专项实践活动中发现,基层在电力管线搬迁和电力扩容等问题上存在困惑和需求。此次依托党建联建平台,三方党支部签订助推加装电梯电力提速赋能合作协议,主动服务基层,及时解决加梯难点堵点卡点问题,对助推本市加装电梯工作持续跑出“加速度”,十分有意义。

  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最是小事显担当。电力服务提速赋能,可以将加装电梯这项民心工程建设得更快更好,有效提升既有多层住宅群众生活品质,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生活的美好。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此,上海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处(电力处)党支部牵头制定了“1234”电力服务提速赋能行动方案,以务实举措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1”是建立1个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管线迁移等电力业务,确保需要加梯接电项目第一时间排入生产计划。“2”是明确2个办电环节,最大程度实现业务“并联”流转,明确“申请受理,装表接电”2个办电环节,提升群众办电便利度。“3”是承诺3天设计时间,如果地下管线不存在特别复杂情况,实地踏勘后3天内完成搬迁方案设计。“4”是实现4个主动跨前,即主动跨前对接项目进度、主动跨前开展实地踏勘、主动跨前启动方案设计、主动跨前实施电力施工。

  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指出,加装电梯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每一台加装电梯的背后,都是一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文章。党建工作说到底是为中心工作服务的、为群众服务的,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要通过党建联建,强化党建引领,以抓重大任务落实为检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加梯工作在哪里,党组织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从用户申请到装表接电,汪桂芳老人所居住的那栋楼的电梯仅用时3个工作日。通过“1234”电力服务赋能提速,越来越多的电梯进入接电“快车道”,让更多市民可以早日过上“一键直达”的电梯生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