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将红色资源融入人才培养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为松江英烈举行诵读会
2021年06月11日 17: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1日电(许婧)查找县志史料、寻访先烈故乡、瞻仰松江烈士陵园……做足功课之后,一场为松江英烈举行的诵读会近日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行。参加活动的多个专业大一学生表示,为松江英烈诵读的调研、创作和表演过程,就是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是一场精神的洗礼。

  诵读共分为五部分展开。开篇由该校教师田奇蕊带领学生讲述用生命和热血为党献身的年轻英烈拉开序幕。第一篇章讲述了第一个在松江发展的共产党员——侯绍裘的故事。他积极投身革命运动,在南京不幸被捕,当敌人引诱他脱离共产党时,他果断拒绝,不幸遇害。第二篇章讲述身为人母的姜辉麟惊闻侯绍裘等共产党员在南京惨遭杀害,毅然决然加入共产党,最终被敌人秘密杀害于南京雨花台的事迹。

  学生们饱含深情向大家讲述了1923年6月至1927年7月的大革命时期,松江地区团、党组织相继成立,陈云、袁世钊、吴志喜、陆龙飞等人研究决定举行暴动,攻打枫泾,最终相继被捕,英勇就义的事迹。

  校方表示,学校不断创新思政教育教学,将松江区红色资源融入到人才培养中,将资源势能有效转化为育人动能,以松江区的红色底蕴滋养青年学子。本次诵读活动旨在以声音艺术作品向建党百年献礼,以真情的传递与松江革命先辈们进行跨时空的对话,激发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