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理工举办“读苦难辉煌 觅百年印记”全国百个红色 记忆寻访活动
2021年06月17日 16: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7日电(许婧)上海理工大学“读苦难辉煌 觅百年印记”全国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颁奖仪式17日举行,上理工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获奖团队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子魂魄兮为鬼雄!’读苦难辉煌,觅百年印记,让我们回眸历史,轻轻走进那已远去的战争,让我们聆听回音,深深地缅怀那中华名族不屈的灵魂。”上海理工大学“读苦难辉煌 觅百年印记”全国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特等奖团队成员管欣怡寻访感言道。

  上海理工大学“读苦难辉煌 觅百年印记”全国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自去年12月1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师生踊跃报名,积极筹划,共有42支团队、4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他们利用寒假时间,寻访足迹覆盖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300余个红色教育基地。

  经过专家评审,管理学院“来!赛鹅!”上海寻访团队获得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信仰收信人” 浙江、山东寻访队和管理学院的“追星上年”河南、重庆寻访队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的 “闪闪红星”云南、广西和贵州寻访队和基础学院的“申红记忆”上海寻访队等五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材料与化学学院的“红色足迹”安徽、江苏寻访队、基础学院的“知行追光者”安徽、山西寻访队、管理学院“乘风破浪”北京寻访队等八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此外,光电学院的“沪江光子”广东寻访队、材料与化学学院的“星火燎原梦之队”天津寻访队荣获优胜奖。

   孙跃东表示,上海理工大学“读苦难辉煌 觅百年印记”全国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是上理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他指出要继续把“读苦难辉煌 觅百年印记”全国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做深做实,引导广大师生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打牢思想根基,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勇担时代责任。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