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同心向党 共绣党旗”活动成果在上海发布
2021年06月22日 17: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2日电(记者  姜煜)6月22日,由中华老字号恒源祥发起的“同心向党 共绣党旗”活动在党的诞生地所在区——上海黄浦举行成果发布。

  历时整整一年,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绒绣”为载体的“同心向党 共绣党旗——绣百面党旗 听百节党课”活动自去年6月22日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启动以来,覆盖全国的百家单位共同承绣百面党旗,用一针一线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

(主党旗收针标志着“共绣党旗”活动圆满收官 记者 姜煜 摄)
(主党旗收针标志着“共绣党旗”活动圆满收官 记者 姜煜 摄)

  成果发布活动由中共黄浦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指导,恒源祥集团党委主办,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协办。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黄浦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高春明,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忠伟、集团党委书记顾红蕾等主办方领导,上海海关副关长邹兴伟等承绣单位代表,恒源祥集团党团员近两百人出席了发布活动。

  活动在全体参会人员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分会名誉会长、开国中将王必成将军的女儿王苏炎同志带领全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首先致辞。他表示,为期一年的“同心向党 共绣党旗”活动以黄浦为起点,面向全国,广大党员群众用“一针一线绣党旗”的行动向党致敬,表达“党旗在手更在心”的坚定信念。党员群众在一针一线中忆初心、述传承、话担当,感悟时代精神、感受榜样力量、聆听英雄赞歌,用一根红线凝聚起了“同心向党”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更好地发挥各级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成果发布环节,“上海绒绣”国家级传承人、恒源祥绒绣原创工作室首席工艺师李蔷,恒源祥集团党委书记顾红蕾、党办主任吴仕佳三位发布人用诗歌朗诵配合视频的形式,全景展现了足迹遍布全国各省区市的“共绣党旗”活动,深入社区、乡村、机关、企业、部队、大中小学校,红色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专场活动数百场,完成绒绣党旗100面、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次的丰硕成果。来自上海海关、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黄浦区妇联、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代表,分别从坚守初心、凝心聚力、巾帼向党、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等角度讲述了如何将共绣党旗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融合的微党课。

  受“共绣党旗”活动的感染,今年从艺50周年的“上海绒绣”国家级传承人李蔷现场表达了多年的夙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向党组织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作为全国共绣的百面党旗的缩影和代表,2020年6月22日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起针的主党旗经过100多场接力绣的活动,在现场举行了收针仪式。在李蔷大师的带领下,革命后代代表王苏炎,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申城第一居委”黄浦区外滩街道宝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丽华,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四支队十中队副班长徐子健,少年队员代表、黄浦区红领巾理事会理事、副主席戴巍为主党旗收针,标志着“共绣党旗”活动圆满收官。

  据悉,由百家单位承绣的党旗为6号党旗,共需绣制36500针,象征着中国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走过的36500个光荣的日子。绣制完成的党旗将保留在各自单位中。为感谢承绣单位的参与,也为了铭记这段难忘的历程,主办方还向各单位颁发了印有1-100数字编号的承绣证书和纪念海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