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大学教务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7月01日 19: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日电 (蔡珍椽 殷晓 许婧)6月28日,上海大学教务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有着30多年党龄的总支书记、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基础教育集团常务副主任李志芳向与会的老党员教师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教务部综合办主任黄欢主持仪式。教务部领导班子部分成员、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

  仪式上,顾晓英、李志芳为3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逐一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教务部班子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佩戴上纪念章,老党员们激动万分、满怀自豪。青丝变白发,不变的是老党员教师那颗爱党的初心和永远的赤诚。合影留念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作了饱含深情的交流发言。

  陈灏回忆在党岁月后表示,“每一位党员都在这条通往共同目标的船只上努力划桨,在激流中奋勇向前。党的历史智慧告诉我们要时刻保持独立的思考,遵守党的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沈荣富用整个工作生涯践行了党的需求就是他毕生的追求,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他说,“作为教务人,我们面向的是全校的老师与学生,我一直认为学习最为重要,此外便是健康,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何秀观谈及五十年风雨,殷切希望广大年轻党员们要平衡好工作与生活,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的同时注重身体健康,为国家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听完三位老党员代表们朴实而又真诚的分享,青年党员们都表示感受到了老党员们当年的赤诚,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又是一场直抵灵魂的思想洗礼。

  今年,上海大学教务部共有15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殊荣。其中,穆青老师党龄已有74年。谢颖达老师已是96岁高龄,党龄也有71年;七一前夕,机关四总支、教务评估党支部、现教中心党支部和工训中心党支部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为因身体原因未能到现场的部分老党员送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希望老同志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

  五十年,风雨沧桑;五十年,初心如磐。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暨面对面座谈会,让年轻党员教务人见证了老教务党员默默坚守与奉献,见证了他们爱岗敬业初心不变,激励和鞭策了青年党员。

  据悉,上海大学教务部党总支组织党员进行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走访老党员、颁发50年党龄纪念章、聆听老党员讲故事、组织党史类精品课程展览、公布教务人工作光荣榜等,凝聚全体党员教师,积极从辉煌党史中汲取智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恪尽职守,以优质服务庆祝党的百年诞生日,提升院系师生满意度,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