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 ——东航群团工作部赴空保管理部空保二部第二轮 蹲点调研并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1年10月13日 22: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东航群团工作部赴空保管理部空保二部第二轮 蹲点调研并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东航群团工作部赴空保管理部空保二部第二轮 蹲点调研并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东航群团工作部赴空保管理部空保二部第二轮 蹲点调研并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3日电(殷立勤)近日,东航群团工作部党支部与空保管理部空保二部二分部党支部开展“回眸党史印记,践行初心使命”共建交流学习并开展第二轮蹲点调研活动。东航集团工会主席姜疆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了此次共建活动。东航空保管理部部总经理叶玉泉、东航群团工作部部长周华欣、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女工委主任王春华、空保管理部工会主席陈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来到见证中国半部民国史的百年马路愚园路。党中央机关刊物《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中共中央上海局机关旧址亦坐落于愚园路上,钱学森故居、愚园路历史名人墙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鳞次栉比地排列在愚园路两侧。在空保部志愿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下,党员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历史的厚重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勇于探索、不怕牺牲的精神品质。

  参观结束后,共建双方辗转来到社区文化青年中心,开展蹲点调研座谈。空保管理部空保二部二分部党支部书记周禕婷首先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随后群团工作部机关工会副主席汪昊代表群团工作部党支部与空保管理部空保二部二分部党支部书记周禕婷签订共建协议书。

  调研座谈中,群团工作部继9月中旬第一轮调研中基层员工普遍反映的基层班组建设、员工宿舍资源、增加虹浦两场摆渡车频次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同时,再次就员工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整理收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

  东航集团群团工作部部长周华欣对空保管理部空保二部二分部党支部巾帼示范班组队员们的精彩讲解给予赞许,他指出群团工作要面向基层,要继续发挥结队帮带、双向促进作用,激发群团工作活力。

  空保管理部总经理叶玉泉对群团工作部赴基层服务群众,为基层解难题表示感谢。他希望空保部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凸显信心、决心、能力,谱写空防安全事业新篇章。

  东航集团工会主席姜疆充分肯定此次共建活动,他强调群团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解决基层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更要动足脑筋,寻求突破,积极创新工会工作,深挖基层员工关心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团结和谐、活泼、积极向上的氛围。

  此次共建活动有利于加强群团工作部与基层单位的联动,增强了党支部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积极进取、甘于奉献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化“幸福东航”建设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