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男子非法登录某品牌发货系统实施盗窃被判刑
2021年01月08日 19: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8日电(李姝徵 田娜)一男子在自己开设的拼多多店铺内低价销售某知名品牌面膜,原价138元的面膜仅售12元,并非法登录该品牌发货系统恶意下单100多单直接造成经济损失1万多元。近日,静安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该男子提起公诉。

  现年21岁的章某某中专毕业后来到上海打工。2020年6月他顺利入职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担任电商客服,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维护某品牌的天猫旗舰店,章某某担任该天猫旗舰店的售前客服。入职不久的章某某因和顾客发生争吵一不小心被公司炒了鱿鱼。随后,章某某就在拼多多平台开设了一家店铺,并制作了一个能以12元价格就能买到原价138元一盒的某知名品牌面膜的链接。链接发出后,订单蜂拥而至。接到客户订单后,章某某利用其担任该品牌天猫旗舰店售前客服期间所掌握的客服账号登录后台发货系统虚拟制作手工订单,公司收到手工订单后直接发货给在章某某拼多多店铺内下单的客户。

  经查,2020年8月1日至4日,章某某多次非法登录某品牌公司后台发货系统,虚拟制作出153单面膜手工订单, 看到手工订单后,该品牌公司便按照订单地址直接发货给在章某某拼多多店铺下单的客户。公司连续发货后发现异常,拦截和取消发货35单,但已有118单发货并被签收。截至案发,章某某获利1341元。

  “因为通过这种方式本来我就没有成本支出,所以设置的价格低可以卖的多卖的快,帮助我开设的店铺刷销量刷信誉。” 2020年9月14日,章某某在其住所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章某某一时糊涂,其为了刷销量,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登录后台发货系统手工下单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

  鉴于章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退赔了损失取得了谅解,日前,静安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其提起公诉,静安区法院以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