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公安三位民警获评“二级英模” 两个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
2021年01月10日 21: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0日电(记者 李姝徵)1月10日,公安部发布命令,授予马开军等三位上海公安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指挥中心110接警管理科等两个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

  上海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开军是“公安部特邀刑侦专家”。从警22年,他参与破获各类疑难案件1000多起,独创计算机辅助建模肋软骨年龄推断法,积极推进命案犯罪现场数字化重构和虚拟解剖研究,为我国刑事侦查技术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获评“二级英模”的还有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研导科三中队中队长陈川,她首创的“假冒网站识别服务”、网吧“电子身份认证”服务3项便民举措被公安部在全国推广;黄浦分局新天地治安派出所副所长李勇曾两次赴海外维和,在疫情期间,他作为黄浦分局增援机场驻点负责人率队驰援浦东国际机场,始终战斗在入境口岸防疫工作第一线。

  荣立集体一等功的市公安局指挥部指挥中心110接警管理科对外称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是上海城市应急处突的首要环节和政府服务公众的重要窗口。成立以来,累计受理110报警2.2亿余次,指挥出动警力破获案件60万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5万余人次,为群众排忧解难70万余起,在确保城市安全运行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海公安机关表示,将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质量推进各项公安工作,持续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