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奉贤公安:奶茶、蛋糕 市民送上暖心“生日礼物”
2021年01月11日 15: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1日电(李姝徵)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本市公安民警用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唱响警歌等多种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而在奉贤的多个派出所,除了民警自己为自己庆祝,群众的暖心举动,也让民警的心中充满感动……

  下午15时30分许,一位年轻小伙来到奉贤公安分局齐贤派出所,将一盒精美的蛋糕放在派出所门口,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蛋糕的贺卡上写着“社区的治安离不开每天在我们身边的人民警察,在这第一个人民警察节里,祝福我们的人民警察平安!健康!如愿!”。

  收到蛋糕,值班民警感到暖意的同时,也迅速翻看了门卫监控,总觉得视频中小伙子模样十分眼熟。

  “这不是去年疫情期间给我们送消毒水的小伙子么?当时也是放下就走了……”

  这次,民警打算“追查到底”。原来,小伙姓叶,从老家来沪打拼多年,在齐贤地区开了一家小超市用心经营着,小日子过得幸福。可2016年的一起盗窃案打破了他原本平静的生活,幸亏派出所民警及时破案帮助其挽回了损失,让小伙对民警心存感谢。

  居民群众危难时刻民警出手相助,在首个警察节群众送上最真诚的祝福,这可能就是“警民一家”的最好诠释。

  而在分局青村派出所,下午17时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群众通过美团外卖给派出所值班室送来了10份热腾腾的奶茶。外卖单上的留言写着:“麻烦您把这份奶茶送给可爱的人民保卫英雄,希望这个冬天,他们能感受到这份来自上海的温暖,愿大家幸福安康!”署名是“给最可爱的人民警察”!

  同样的情形,还出现在分局四团派出所,热心群众给四团派出所买了几杯奶茶放在门卫,留下一句“节日快乐”的祝福后便匆匆离去。

  在首个“人民警察节”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能收到充满真挚的礼物,派出所的同事们不仅十分意外,也万分感动,通过奶茶和蛋糕,感受到了来自居民群众的温暖,不仅暖了胃,更暖了心!感谢所有支持关心人民警察的群众!同时,奉贤公安全体民警也将恪尽职守、忠诚履职,用最大的真诚去守卫辖区的安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