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微商预约上门美容护理 女技师“穿马甲” “演双簧”偷走上万元婚戒
2021年01月12日 14: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2日电(李姝徵 顾家奇)冬天天气寒冷,越来越多“宅”在家的年轻群体喜欢从朋友圈预约美容护理等上门服务。殊不知,通过微信朋友圈预约的技师,人员构成复杂,甚至可能缺少相应资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2019年12月,家住静安区的邵女士,享受过上门美容护理后,价值上万元的婚戒不翼而飞。近日,静安区检察院对丁某以涉嫌盗窃罪向静安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12月1日清早,邵女士夫发现自己和丈夫放在化妆桌上价值不菲的两枚婚戒不翼而飞,但是家里却没有翻动的痕迹,自己这两天也没有离开过家。邵女士这才想起来,两天前自己曾经通过朋友圈的微商,联系了美容技师进行上门服务。

  会不会是技师趁着自己去卫生间,顺手牵羊拿走了戒指呢?邵女士决定联系女技师进行求证。然而她发现,在手机微信里怎么也找不到技师的联系方式,更联系不上上门的服务人员。在对话列表里,前几天和技师联系的聊天记录也被莫名删除了。

  细心的邵女士还回忆起当天的一个细节,在从卫生间回来后,女技师曾经向自己借用过手机。一定是在那个时候,对方对自己的手机动了手脚,删除了当时双方的聊天记录和联系方式。

  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邵女士立即向和当时介绍女技师上门服务的“微商”进行沟通,索要当天上门服务的女技师的联系方式,并询问戒指的去向。根据微商反馈,当天派去的女技师否认自己见到过戒指。无奈之下,邵女士选择向警方报案。

  然而,第二天邵女士接到了一个闪送包裹,包裹里正是自己失窃的婚戒,“微商”联系邵女士说,女技师昨天在自己的包里发现了戒指,是误拿了,现在已经归还。经相关部门鉴定,涉案的戒指价值万余元。

  警方通过邵女士提供的信息,将女技师丁某抓获归案。令人诧异的是,所谓的中间介绍“微商”正是女技师丁某本人,戒指确实是她所偷。“微商”和女技师所使用的两个微信,都是由丁某一人所扮演,在邵女士询问戒指的去向时,丁某通过自己的两个微信号,自导自演的上演了一出“洗白”的戏码。

  根据丁某交代,之所以使用两个微信号同时扮演“微商”“技师”两个角色,是因为自己虽然从事上门美容服务,但是并没有相应的资质,使用的药品也没有相应的保证。万一产生纠纷,多使用一个技师的马甲,可以方便自己脱身。如果产生了安全或其他问题,自己也可以推脱说是技师本身的问题造成的,以此达到“金蝉脱壳”的目的。

  然而法网恢恢,没有一只“金蝉”可以通过脱壳而逃离法网之外。近日,静安区检察院对丁某以涉嫌盗窃罪向静安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1月7日,静安区法院开庭审理本案,丁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罚金2000元。

  检察官提醒:“宅”家网购一时爽,但上门服务需谨慎。案件中的邵女士虽遭盗窃,但是好在发现及时,挽回了损失。但是,通过朋友圈“微商”或“中介”预约上门服务,依旧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在进行预约时,都切记要对于上门的人员和资质进行认真的核查。同时,检察官也要提醒此类从业者,面对财富的诱惑,切忌伸手,不仅会砸了自己赖以生存的“饭碗”,还将面临法律的严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