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宁警方:快件被偷心里“不平衡” 快递小哥偷他人快递
2021年01月15日 15: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5日电(李姝徵 )2020年1月6日,长宁公安分局虹桥路派出所接快递员小梁报警称,昨天自己送去中山西路一居民家的快递不翼而飞,怀疑被偷了。

  接报后,民警来到现场开展调查。原来1月5日下午,小梁前往该居民楼五楼一户居民送快递,但居民并不在家,他便按照居民电话里的要求,把快递放在了窗台上。可当该居民回家后却发现窗台上并么没有快递。经过现场走访,民警发现该户居民的邻居安装了电子猫眼,刚好拍到了快递被盗的全过程。电子猫眼录下的视频中,一个身穿另一家快递公司制服的男子就是嫌疑人,民警立即确认了犯罪嫌疑人康某的身份并在其工作单位将其抓获。

  到案后,据康某交代,1月5日14时许,其前往案发居民楼送快递,到达五楼时发现在一户人家的窗口和防盗栏中间有一件未拆封的快递,就将该快递拿出捏了下扔在地上,之后在送完六楼快递返回五楼时,见四下无人就将之前扔在地上的快递拿走。康某告诉民警,因为前一天自己送的一个快递被偷了,因此还被罚了钱,心里不平衡才动了盗窃的念头。最终,康某因盗窃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示:居民和快递员在工作中切勿因贪图方便将快递放置在无人看管的地方,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