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警方:网络购物需谨慎 名牌低价不可信
2021年01月16日 14: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6日电(李姝徵 沈增辉)网购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的一部分了,很多人都会淘网上打折品牌商品,殊不知,其中打着“促销、打折、真品”等口号的名牌商品,不少都是假冒伪劣产品。近日,浦东警方成功捣毁一制售假冒品牌服饰的犯罪团伙。

  近期,浦东公安分局接到举报线索,有人在网上销售疑似假冒知名品牌服饰的犯罪团伙,涉及金额巨大。

  经侦支队立即组成专案组,多手段上溯源头、下查动向,对线索开展调查。发现该团伙成员曾某某在浙江一出租屋内仿制印有假冒注册商标的品牌服饰的五金、锁扣等配件,然后发往河北的制衣工厂生产仿品牌的服装,最后假冒商品由在北京的张某低于市场价在网上进行销售。团伙之间精密联系,分工明确。

  12月21日,经侦支队会同惠南公安处等单位统一收网,分赴北京、河北廊坊、浙江温州等地,对制售假冒品牌商品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曾某某等4人,缴获假冒多个品牌服饰及配件12.4万余件。

  经查,该团伙自2018年至今,以非法牟利为目的,在未经品牌公司权利人许可情况下,私自进行加工、贴标、包装相关品牌服饰后通过网络渠道对外销售,涉案金额120余万元。 

  目前,张某等2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曾某某等2人因涉嫌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想要购买名牌产品,请到专卖店或者品牌官方网店进行购买。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前往一些非正规的地方选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