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狡猾惯偷入室盗窃终被抓
2021年01月23日 12: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3日电(李姝徵 沈增辉)狡猾的惯偷,费尽心思花样百出。最终却未能逃脱法网。近日,浦东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浦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2020年11月10日,浦东公安分局张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张东路某小区发生入室盗窃,被盗现金3500元。

  接报后,浦东公安分局川沙公安处会同刑侦支队及张江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调查,王某某有多次入室盗窃前科,作案后就马上逃回了山东老家。然而,当警方赶往王某某老家住处时却扑了空;

  2021年1月11日晚,警方经信息研判发现,嫌疑人王某某入住浦东孙桥路某旅馆,有继续作案可能,警方对其开展追踪。经摸排守伏、外线跟踪,果不其然,发现该名嫌疑人于次日中午,流窜至孙桥地区中科路某小区内长达4个小时,警方判断其已经实施盗窃。由于该小区环境复杂,不具备抓捕条件,警方一面对其展开布控,一面加强警力部署,一张悄无声息的法网铺开。15时许,警方展开行动将返回旅馆的王某某一举抓获,当场缴获金银手饰、现金等赃物。

  据王某某交代,他于2020年11月10日窜至张江镇张东路某小区内利用插片开锁入室盗窃,得手后连夜逃回老家,为了躲避警方追捕,又逃往其它省市。两个月后身上钱已经用完,抱着侥幸心理他又回到上海,开了一间房间以此躲避警方的追踪,又以同样方式进行盗窃。不料,刚得手就被早已守伏的民警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查证、审理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警方提示:岁末年初是各类入室盗窃的高发期。出门务必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不要将钥匙存放在门前脚垫下或者自己觉得安全的地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