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酒后上演“速度与激情”逆行延安东路隧道 男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起诉
2021年01月26日 09: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6日电(李姝徵 胡佳瑶)2020年11月27日23时许,一男子在延安东路隧道内逆行200米后与一辆正常行驶车辆发生碰擦,造成延安东路隧道浦西至浦东方向严重拥堵,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民警赶到后,发现车辆是由一名醉酒男子驾驶。近日,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魏某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起公诉。

  当日,被告人魏某与友人约在一居酒屋内喝酒,据魏某供述:“我记得喝了三壶清酒,可能居酒屋太闷了,我喝完特别上头。”魏某与友人结束聚会后,与妻子小怜(化名)视频通话不顾劝阻执意开车离开,朝浦西方向行驶。车辆行驶至栖霞路浦东南路路口时,魏某开始“上头”左转逆行至世纪大道路口,再左转闯红灯驶入世纪大道自西向东行驶。期间,车辆失控连续横穿四根车道驶上右侧公交车站台,多次变道、压线、随意停车。之后,他再次闯红灯掉头沿世纪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世纪大道陆家嘴环路路口时,以约为55公里/小时的速度逆向驶入世纪大道西向东方向道路,进入延安东路隧道,沿途车辆纷纷紧急避让。隧道内车流密集,魏某不顾道路狭小,强行逆行,车辆右侧与隧道内防撞侧石持续刮擦,正向行驶的车辆纷纷被迫让行,一时之间隧道内拥堵严重。魏某一路逆行200米,直至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擦,被迫停下。警察随后而至,发现魏某神志不清,经吹气式酒精测试为1.76mg/mL,民警将魏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样,结果为2.24mg/mL。经认定,被告人魏某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造成延安东路隧道西向东出口处防撞侧石划痕45平方米,赔偿金额为人民币28000余元。

  彼时,小怜和魏某的女儿刚满一岁。小怜陈述:“那天,等我再和他视频聊天时,他已经在车里了,期间我反复求他停车,他也停过几次,但最终还是继续开车,后来我通过视频看见他逆行进了隧道”。小怜担心魏某安危,在丈夫执意驾车时立刻拨打110请求民警找到老公。最后,她在视频里看到魏某的车子停下,疑似与他人发生了碰擦。

  被告人魏某,今年33岁,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本科毕业于某985院校,目前是某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大好的前程很可能毁于一场醉酒驾驶。魏某坦言:“我家住得远,平日开车出行,往常我都会叫代驾,这次可能喝多了,加上身体累,醉酒厉害没叫代驾。我现在非常后悔,以后一定少喝酒。”

  检察官提醒:年关将至,不少朋友都有饭局应酬,但是一定要以本案为戒莫要贪杯,最好在酒局前为自己定好代驾,饭局上没有喝酒的朋友也要照顾同伴,监督他们莫要醉驾,避免闯下大祸。(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