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静安警方:以“园区警务”驱动警务机制加速发展
2021年02月03日 13: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3日电(李姝徵 周敏)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区域经济不断提档升级,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大型企业落户驻扎上海市北高新技术园区。园区成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示范窗口和闪亮名片,随着园区的高速发展,入驻园区的企业、人员数量也随之不断增长。静安公安分局主动适应新常态,以区域警务工作为契机,以服务辖区经济建设大局为己任,以企业需求和群众满意为导向,全面落实风险防控、打防犯罪、创新服务等工作举措,创新打造“园区警务”模式,全力护航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为与市北高新园区快速发展趋势及实际状况相适配,静安警方针对原有的园区警务职能进行扩容升级。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静安警方与园区建立定向联系制度,围绕园区强化内部安全防范,民警定期上门走访宣传防骗、防盗等安全防范技巧,帮助建立健全企业相关制度,从源头上减少、防止违法犯罪的发生。并依托园区管委会,成立群防群治工作小组,发动园区企业共同参与,实施统一管理、统一服务,全力提升园区整体的安防实力和保障园区企业发展。打造“家门口的警务超市”,集接警接待、政策咨询、纠纷调处、户政业务、防范宣传等功能于一身,为企业及员工提供更好的“近距离”服务。

  为了有效提升行政效能,静安警方立足从管理向服务的思维转变,实行“一窗式”服务和“一站式”受理,企业及员工可以在大宁路派出所市北高新园区分部办理人口、交通、治安、出入境等公安业务,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