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奉贤警方保障烟花爆竹售卖点开售
2021年02月10日 19: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0日电(李姝徵 毕迎春)爆竹声中一岁除,牛年春节烟火爆竹于2月9日在全市9个烟花爆竹零售点统一开售。

  上午8时30分,在沪杭公路上的奉贤区唯一一个烟花爆竹销售点,不少市民已经排队等候。分局南桥派出所也已派驻安保警力到场,确保售卖现场秩序井然。

  根据要求,每位市民都需佩戴口罩有序等候,进入店内须进行测温,随后使用健康码或身份证进行登记认证才能购买。今年销售品种限高升、小鞭炮,并不售卖烟花类产品。不少市民表示,购买烟火爆竹也就图个喜庆。

  早在开售之前,分局治安支队就已会同消防部门一起对销售点进行了安全检查。

  “和往年纸质登记不同,今年购买烟火爆竹可以通过小程序登记,扫描健康码和身份证核实身份后,记录相关燃放地点、联络方式等信息就可以按需购买……”分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倪衡介绍道。

  在此,警方也提醒市民们,烟火爆竹销售时间为2月9日至2月27日,各点投放量为300箱,售完即止。市民们可以携身份证或健康码前往购买。同时,在燃放时请选择指定燃放区域,并注意消防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