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静安警方成功查处一起非法买卖危险物质案
2021年02月11日 10: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1日电(李姝徵 周敏)近期,一些“冷烟花”以“生日烟火”“仙女棒”的名义对外销售,火爆网络。这些“冷烟花”安全吗?专业人士表示,由于“冷烟花”体积小且不冒烟,大众对冷烟花的认知存在诸多误区。从安全角度而言,实为冷烟花的“仙女棒”,在绚丽燃放的背后暗藏着诸多消防安全隐患。在上海,“冷烟花”也属于禁燃品种。日前,静安警方就成功查处一起非法买卖“冷烟花”,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买卖危险物质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月9日中午12点,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静安寺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称,家住华山路的李某公然在朋友圈发布售卖“冷烟花”的信息。接到举报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李某家中,并对其的居住地进行了检查,当场查获“小金鱼”、“夜明珠”、“仙女棒”、“小烟花”等七百余件冷烟花类禁燃物品。为核查冷烟花的来源,警方对李某进行传唤,并当场收缴现场发现的冷烟花。经询问得知,李某在外地购得冷烟花后,便将其运回家中,并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兜售信息。截止案发前,李某共非法销售各类“冷烟花”100余件,获利1100元。目前,李某因涉嫌非法买卖危险物质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其非法销售的“冷烟花”也已悉数追缴。

  警方提示:春节即至,警方将不断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力度,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严厉打击查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