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叮!您的水上快递已到货
2021年02月15日 22: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5日电(李姝徵)今天是大年初四了,一大早上海边防港航杨浦水上派出所民警王焕东就来到了菜市场采购起了“年货”。不过这并不是他为家里过节采购,其实这次他是做起了“水上快递员”。

  原来,在春节期间,作为杨浦水上公安码头的水上巡逻民警王焕东在水上巡逻检查时,发现在杨浦大桥下的浮筒上停泊了好几艘货船,上船一问得知,原来受疫情影响,码头处于停运状态,船民们也响应疫情防控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但是都因为准备不足,船上的节日用品和食品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而船又无法靠岸,一度让船民们陷入两难境地。

  一番交涉后,老王心里就有了底,此类情况在疫情期间对他来说碰到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他都帮忙上岸代采购。但这次是过年,老王更是在意船员们漂泊在外异地过年的心情。“这些船民,有的是来自江苏,有的是来自安徽,家里面都有3,4个小孩,以前都是陪着孩子们过年的,这次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来过年了,一年到头漂泊在外不容易,所以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是我们的责任。”王焕东说。

  在给船员测量体温后,王焕东和同事们分别登上了“鲁济宁货2525”、“兴林机2238”两条船,让船民详细列出采购清单,并答应年初四给他们买好送过来。

  “大米、蔬菜、副食品、水产品、饮用水”,老王跑了菜场和超市,终于把物资都买齐全了。就这样,年货都送到了船民手上,老王的手机号码也早就存在了船民的手机里,“我就是你们的水上快递员,有事你们招呼哈!”老王笑着对大家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