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迎财神更加要迎平安 松江消防24小时守护平安“不打烊”
2021年02月16日 16: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6日电(张践 杨象导)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还有这样一群人,因为一份责任,他们放弃与亲人团聚,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履职“火焰蓝”的责任与担当。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接财神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习俗,为保障消防安全,从节前开始,松江区消防救援支队就组织人员对全区寺庙以及相关场所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各项防范措施。
      在松江百年古刹西林禅寺中,前来上香的游客络绎不绝,还使用明火,危险性高,消防支队便安排前置力量进行驻防,为突发状况能第一时间到场处置缩短了时间。
      在上海佘山欢乐谷,春节期间人流量较大,同时还有特定的大型烟花表演,安全隐患骤增,松江消防支队防火检查人员对其全方位进行防火检查,排除隐患,坚决做到“零火患”。同时佘山消防站也安排前置力量进行现场驻防保卫。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各类重点场所人流量增多,用火、用电等各类风险隐患也随之增加,支队组织开展全天候错时检查,细致排除隐患,力争将火灾扑灭在萌芽之中,确保市民过好平安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