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金山:女童右脚卡旋转门门缝 消防破门排险
2021年02月18日 18: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2月14日下午14时40分许,金山区杭州湾大道一酒店大厅旋转门前,一名女童脚被旋转门卡住,无法动弹。

  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学府特勤站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经仔细观察,现场是一名小女孩右脚脚踝部位被卡在酒店旋转门缝内,因血液循环不畅通,已出现红肿。女童疼痛难受,哭闹不止。为防止操作时给女童造成二次伤害,消防人员先用木质垫板将旋转门固定,再用液压开门器和电动液压扩张器将门与地面缝隙扩大。2分钟后,女童右脚成功从门缝中取出并送医检查。

  金山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很多自动旋转门虽装有感应探头作为安全措施,但探头的探测范围有一定的盲区和死角,特别是儿童由于身高容易处在这些盲区和死角。因此,家长们带孩子出门时一定要绷起安全这根弦,时刻看管好小孩,尽量避免让他们单独玩耍。如果发生了旋转门夹手事故,一定要第一时间向消防和医疗部门求助,切勿盲目处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