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警方从境外成功劝返一名经济犯罪嫌疑人
2021年02月19日 13: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9日电(李姝徵)1月28日,在公安部的指挥协调、驻新加坡使馆的大力协助下,上海警方成功劝返一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的境外逃犯。

  据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立案侦查,2016年2月至2017年9月间,犯罪嫌疑人段某伙同他人,在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以支付年收益9%的高额利息为饵,通过销售各类理财产品的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吸收资金。后段某携款外逃。

  段某出逃后,在公安部指导协调下,上海警方坚持不懈对其同步开展缉捕和劝返工作。经过2年的持续努力,今年1月初,段某表示愿意回国投案,并于1月28日乘坐国际航班顺利抵沪。目前,段某已接受核酸检测,并在指定地点隔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海警方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缉捕和劝返工作。警方奉劝那些企图逃避法律制裁的境外在逃人员,海外不是法外,切勿心存侥幸、执迷不悟,应当认清形势、珍惜机会,早日投案自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