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六旬男子除夕夜行窃 初一就被抓
2021年02月20日 14: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0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除夕夜,本该是阖家团圆、家人共庆新春的美好日子。有人却在这一天铤而走险,实施盗窃。这不,家住浦东新区新场镇的潘先生家里就被窃贼光顾了,无独有偶,住在隔壁的杨女士也被撬了窗户,盗了财物。所幸,一天之内,浦东警方就成功破获了这两起入室盗窃案件。

  2021年2月11日,浦东公安分局新场派出所接报一起入室盗窃案。据报案人潘先生所说,他在案发当日下午5点出门,8点左右到的家。回家后一看,家里的窗户被撬了,物品散落了一地。心里当啷一下,他立即快步走到自己房间,发现家里的现金、中华香烟等物品都被偷走了,立即报了警。没过多久,潘先生的邻居杨女士也联系了派出所,说是家里的首饰和现金被偷了。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

  经过分析甄别后,民警判断两起案件很可能是同一个窃贼所为。通过调阅大量的公共视频以及实地走访排摸后,民警迅速锁定了一个穿着深色外套的可疑男子。该男子在案发当日多次骑车出入案发现场附近。原先空无一物的他,不久后却是大包小包地出了小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在“三区九所”联勤联动机制的帮助,民警在奉贤头桥地区发现了他的活动轨迹。一路循线追踪下,民警掌握了该嫌疑男子的真实身份以及其位于杨浦区的落脚点。 

  2月12日大年初一,民警彻夜守候伏击,成功在杨浦区某小区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犯罪者终究难逃法网。目前,部分被盗物品已被追回,杨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警方提示:我们在离家前一定要锁好门窗。如果有条件的话,在门口安装摄像头,做好技防及物防措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