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徐汇警方:急速暖心!面对万元遗失现金,她和她这样做!
2021年02月24日 13: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4日电(李姝徵 吴强)新春上班首日,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民警暖心接力,一小时不到找到失主。徐汇街头传递满满正能量。

  “警察同志啊,谢谢你们,真没想到这么快我的钱就找回来了,我都快要急死了。”

  “这是我们应该的,老伯您要注意把钱保管好,别再弄丢了。”

  派出所里,市民巢老伯从民警吴圆圆手里接过遗失的钱款后,再三表示感谢,同时也感激捡到钱款的环卫工人朱爱珍。而事情还要回溯到一个小时前……

  2021年2月18日中午13时许,徐汇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接到环卫工人朱阿姨打来的求助电话,民警到场后得知,当天中午她像往常一样在自己包干的复兴中路开展环卫工作,当清扫到近陕西南路路口时,她发现地上竟然有一叠百元面值的人民币。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不见失主前来,她想到了拨打“110”求助。于是,民警将朱阿姨接回了派出所。

  在所里,民警吴圆圆向朱阿姨仔细了解了情况,发现除了1万元现金外没有任何信息。吴圆圆虽然是一名90后的女民警,但入警以来一直从事着执法办案工作。她立即凭着经验反复查看了监控录像,并从中发现一名途经的老伯口袋里有一叠钱露出了一半。通过这一细节,吴圆圆再次逐秒回看、逐帧推敲,最终确定这名老伯就是失主,并第一时间通知他到所认领钱款,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巢老伯也没有想到自己遗失的钱款不到一小时又找了回来,连连感谢朱阿姨的暖心之举,并称赞民警的专业和高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