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两蟊贼偷车后竟推入河道,难逃民警“火眼金睛”
2021年02月28日 12: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8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电动自行车是人们出行的重要工具,它让大家的生活和工作变得更加便利,大街上也充满了它的身影。这不,最近胡女士和同事李女士停在街边人行道内的两辆电动自行车就被窃贼偷了,给她们带来了巨大的不便。

  2021年2月18日,浦东公安分局蔡路派出所接报一起两辆电动自行车盗窃案。据报案人胡女士所说,案发当日傍晚6点多,她和同事李女士把两辆电动自行车停在了东川公路高科东路附近的人行道上,之后两人就离开了。晚上10点左右,两人来到原先的停车位后,发现停在那的电动自行车不见了踪影。两人慌忙下四处查找,却一无所获,渐渐意识到这是碰到了盗窃,于是立即联系了派出所。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

  通过调阅大量的公共视频后,民警迅速锁定了两名可疑男子。这两名男子在案发时间内出现在了胡女士她们停车的人行道内,他们先是四处观察,然后靠近胡女士两人的电动车旁,实施了盗窃。两人将两辆电动自行车一起推进了人行道附近的小树林里,不久后两人驾驶自己的电动自行车离开。民警在实地走访后,在小树林河道内快速找到了两辆被取走电瓶的电动车。但是由于当时案发现场灯光昏暗、两人衣着特征不明显,这给民警破案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对民警而言,办案没有放弃,反复调阅公共视频、深入实地走访排摸后,终于发现了其中一嫌疑男子的身影最后在川沙镇附近出没。

  2月22日,在民警的彻夜追查下,其中一嫌疑男子何某在川沙镇和平村内被民警抓获。当日晚上,通过何某交代给民警的信息,在机场镇成功路附近又抓到了另一嫌疑男子张某某。

  到案后,两人如实交代了自己手头拮据,看到路边的电动自行车后起了贪念,取走电瓶后将两车推入了河道内。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和张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出门在外停放电动车,切勿随意停放,尽量选择在路人较多、视线良好、有治安监控系统的地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