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合租男子行窃,自作聪明没想到却自投罗网
2021年03月02日 14: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日电(李姝徵 唐思奇)现在年轻人在外打拼常常因房租问题而选择几个人合租一套房,虽然人均房租相对下降了,但合租房内因人流量较大常常会有各种不同的安全隐患。近日,浦东警方抓获一合租房间内的盗窃嫌疑人。

  2021年2月19日20时40分许,报警人黄先生拨打110报警称:其返回横沔地区苗桥路二楼住处时发现屋内房门被反锁无法打开,查看门上猫眼后发现居然有一只眼睛在跟其对视。黄先生惊恐地意识到屋内有小偷,遂马上联系房东过来开锁,然而等到房东从其他房间阳台翻进其房间时小偷早已逃跑。房东从屋内打开房门,黄先生清点后发现有800余元人民币被盗。

  横沔派出所接报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并联系三林公安处及刑侦支队开展调查工作。通过现场勘察后发现一楼绿化带内有一只无线蓝牙耳机,并且这只耳机还闪烁着灯光,民警断定是小偷匆忙翻阳台逃离时掉下的。正当民警询问报警人时,黄先生合租房(隔壁房间)室友雷某正巧回来,于是民警对其进行询问。雷某称其只是上班忘带手机才回来拿,对其他事情毫不知情。正当雷某进房间拿东西时,民警瞥见其桌上有一副耳机,正巧与楼下绿化带内的蓝牙耳机同款,这一巧合引起了民警的怀疑。调查后发现只有雷某刚才进楼的视频,并没有其出门上班的轨迹,随即民警对雷某进行盘查,最后在雷某的身上找到了黄先生的房门钥匙及钱包内的800余元现金。随后,民警传唤其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雷某交代,他已经离职一个月,有次偶然捡到了黄先生房间钥匙,因为没有生活来源就动起了歪脑筋。趁黄先生上班外出期间,使用捡来的钥匙打开黄先生房门进行盗窃,没想到黄先生正巧回家,惊慌失措的雷某只得从窗口逃跑,本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回到家里,不料却被警觉的民警抓个正着。目前,雷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房门钥匙遗失的要提高警惕,及时更换门锁以防不法分子图谋不轨利用遗失的钥匙入户实施盗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