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自制偷钱“神器” 一个月多次偷盗寺庙功德箱
2021年03月12日 19: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2日电(李姝徵 朱佳栋)寺庙设有的功德箱本是方便香客行善积德,但是面对功德香里金钱的诱惑,也不顾“举头三尺有神明”,青浦竟然有一名男子动起了功德箱的歪念,短短一个多月就作案4起。近日,青浦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寺庙功德箱的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盗窃所得。

  2021年2月25日12时20分许,青浦公安分局朱家角派出所接辖区一寺庙工作人员沈师傅报警称,有人偷了寺庙功德箱内的香火钱。经了解,当日11时45分许,沈师傅在朱家角淀峰村一寺庙监控室内上班,当时从监控室内看到一名黑衣“香客”在寺庙内鬼鬼祟祟,东张西望,不一会功夫这个黑衣“香客”见四下无人便靠在功德箱前,利用一工具往功德箱内“钓”钱,“钓”出的钱款直接被其放入了口袋中,沈师傅看到这一幕立即赶到寺庙内控制该男子并报警。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当场将该姚姓男子抓获,民警在其身上查获用于盗窃的细绳、卷尺等工具及其盗得的钱款若干,随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姚某交代,2021年1月其在某网络平台上看到一段他人偷窃寺庙功德箱的视频,觉得可以效仿,于是就模仿网上流程自制了作案工具。2021年2月25日8时许,其独自一人乘坐公交车来到了朱家角镇淀峰村一寺庙内,趁四下无人之际,将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放入寺庙内的功德箱中盗取钱款,当场被寺庙工作人员发现并控制。据姚某交代,其在1个月内以相同的手法共作案4起,窃得人民币3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