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利用网络平台发布涉赌链接 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被刑拘
2021年03月18日 11: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8日电(李姝徵 朱佳栋)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带来了便利,但信息网络犯罪也大肆猖獗。男子贪图来钱快、省力,竟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涉赌链接做推广以此牟利。近日,青浦警方依法查处一起利用网络发布违法信息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021年1月,青浦公安分局网安支队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时,发现一用户在某网站平台内发布大量关于网上赌博的网站链接信息,引导网友点击链接去参与网上违法活动。掌握到该线索后,网安支队联合重固派出所开展进一步深入侦查工作。通过对相关账户信息、资金流水等关键信息进行研判分析,民警最终确认了该发帖嫌疑人的身份信息。2021年3月4日14时许,民警在湖南省宁远县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并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邓某交代,2020年9月,其通过朋友推荐获悉了在网上发帖就能挣钱的渠道,当时想着发发帖就能挣钱,省力又赚钱。于是其通过网上购买了某平台的账号,并利用该账号在平台发布约200余条含有网络赌博网站推广链接的帖文,如果有人通过他发布的信息,进入相关网站参与活动的,其还可以从中得到分红。自2020年9月至今,共获利约2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因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已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是公共领域,网络社会也是法治社会,任何网络上的违法犯罪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青浦公安将继续严厉打击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及网络传播赌博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网络空间,维护网络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