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司机屡教不改再次无证驾驶 青浦警方一查立马“现行”
2021年03月20日 09: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0日(李姝徵 朱佳栋)都说“吃一堑长一智”,一次违法被处理就应该吸取教训严格守法,但却有人心存侥幸,这不,这位驾驶人证件被注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给其他的道路交通参与者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青浦警方依法处置一名无证驾驶的违法人员。

  2021年3月,青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开展定期排查,对“失格人员”名单进行梳理过程中发现,今年2月份途经本区沪渝高速北侧金泽检查站的一辆白色小轿车驾驶员涉嫌为“失格人员”。另民警通过调查得知,该“失格人员”在2020年11月份刚被青浦警方因无证驾驶处理过,这还没过几个月,该“失格人员”又无证驾车上道路行驶了,真的是屡教不改。民警随即通过调阅检查站内的公共视频,最终确定了系违法人员刘某驾驶的机动车。3月10日,在民警的告知下,刘某至交警支队配合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违法人员刘某交代,其因交通违法2016年时驾驶证便已超分,一直没去处理,驾驶证被依法予以注销。2021年2月13日,其因有急事需要用车,于是又抱着侥幸心理再次驾车上道路行驶。目前,违法人员刘某再次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青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无证驾驶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必须依法取得驾驶证后方可驾车上路行驶,切勿把道路交通安全当成儿戏,以身犯险,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