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舐犊情深,但这个醉驾的代价你可能没想到……
2021年03月20日 14: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0日电(李姝徵 顾婧妮)“醉驾”不仅触犯法律,对子女的未来也可能产生负面影响。近日,徐汇警方查获一起醉酒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醉驾司机与交警的一番对话令人深思。

  3月4日凌晨,徐汇交警支队民警在上中路和虹梅路段开展设卡临检,拦下一辆可疑的车辆。经呼气测试显示,驾驶员朱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53mg/100ml,已到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随后民警带当事人朱某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抽血化验。期间,朱某向民警诉苦称,自己来沪20余年,苦心经营打拼,这次醉驾被查,担心处罚记录是否会影响到孩子读书,于是反复询问民警。“你怎么处罚我都行,千万不能影响我小孩。”“那你喝酒前,怎么不想想这些后果呢?!”民警当即对其进行严肃教育,告知其醉驾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触犯了刑法,其处罚记录对直系亲属今后求职、政审都可能产生负面影响。此话一出令朱某当场语噎,懊悔不已。

  经过血液检测,最终认定朱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31mg/100ml,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警方吊销朱某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也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舐犊情深,就更应该当一个负责任的好父亲。警方提醒:酒驾危害大,违法成本高,不仅影响个人,还会影响家人。请广大驾驶员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