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不惊扰迷途老人酣眠 照样为其找到家属
2021年03月24日 12: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民警照顾老人。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4日电(殷立勤 陈春)2月21日晚,闵行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求助,一位高龄老人因疲劳昏睡在他们办公室,怀疑失智老人迷途,请求协助。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展开排摸,在未惊扰到老人酣眠的情况下,为其找到了家属,获得群众称赞。

         2月21日17时许,闵行公安分局华漕派出所民警赵忠明接到华漕新村工具房管理人员的求助电话,称:发现一名走失的高龄老人。民警到场发现,老人已在工作人员的照顾下已经酣睡。据报警人反映老人迷路了,走到工具房附近实在走不动了,大家伙就帮忙照顾老人。在身份信息查询无果的情况下,民警不忍惊醒老人,随即准备通过社区警务的“基本功”开展寻找家属的行动。

        这时夜幕降临了,吃好晚饭锻炼的居民从家中出来了,渐渐围拢来的居民都跟赵警官打招呼。在赵警官的发动,大家群策群力来辨识老人的身份。经过一番查问,有个在金色西郊城步行街跳广场舞的居民反映出这名老人应该是跳广场舞的王阿姨的亲人,但是不知道王阿姨的电话。

        民警又很快找到了这位阿姨。王阿姨立即辨认出是自己家的老人,并表示老人已经92岁了,住在长宁区绿苑一村,可能是春节后想女儿了,自己走来找女儿时搞不清楚方向了,把自己走丢了。

        直到王阿姨来到老人身边,老人还酣睡得像孩子一样,王阿姨感谢民警周到细心的工作,称赞这是为民办实事的模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