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型车辆“包饺子”事故频发怎么办?上海浦东大型车辆实施“右转必停”
2021年03月24日 17: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4日电(李姝徵 丁宏奇)24日一早,渣土车司机吴师傅因为一张违反禁令标志的电子警察罚单受到单位的警示教育。原来,吴师傅前两天驾驶渣土车经过龙东大道华东路口时,没有落实“右转必停”措施,被电子警察抓拍到,记3分,罚200元的处罚让吴师傅懊恼不已。

  为让吴师傅们养成“右转必停”安全行车习惯,助力新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大局,3月24日下午,浦东公安分局联合浦东文明办、浦东新区政法委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P7停车场开展浦东新区“守护右转弯”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大型车辆企业“右转必停”百日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此项活动得到了市交警总队和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

  活动广场上,大货车盲区体验区吸引了许多参与者的目光,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代表感叹:原来大货车旁边有这么多盲区,怪不得老是出事故。活动中,新区首发了“右转必停”和“守护右转弯”志愿活动2个宣传片,呼吁广大司机积极遵守“右转必停”安全行车规范,广大志愿者和群众也共同参与和监督推进“右转必停”实践活动,使新区的道路交通更加文明安全有序。

  据浦东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作为新区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之一,“右转必停”安全行车规范经过前期浦东公交4000辆公交车的实践运用,防范事故的作用得到了实战检验。今年浦东又已经在渣土和搅拌企业中开展了部分试点,通过视频监控,群众举报等方式,交警部门至今查获并向企业通报“右转未停”违规行为2000余起。大型车辆驾驶人右转必停的习惯正在逐步形成。今天百日竞赛的启动,也标志着新区将在全区大型车辆企业中全面推行“右转必停”措施。

  此外,交警部门表示在龙东大道华东路路口试点电子警察抓拍的基础上,目前已完成金海路—东川路,上南路—外环,申江南路—周邓路等路口标志完善和电子警察升级工作,将进一步通过技术手段加强对大型车辆驾驶人驾驶行为的约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