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警方组建新警大队,开展交通管理实训练兵
2021年03月26日 21: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李姝徴 李秋莹 刘琦)3月4日早高峰,浦东长清路可变车道设备突发故障,有序的车流堆积再次形成交通堵点。眼看导航地图上长清路颜色逐渐加深,一群身披“黄甲”的“小飞机”突然出现,在他们的指挥下,长清路凌兆路口的“潮汐”车道再次发挥作用,拥堵车流逐渐恢复流动。这群“小飞机”就是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新警大队的新警们。

  为助推适应期新警成长成才,浦东公安分局紧紧围绕民警职业生涯规划主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警实战大练兵,专门成立交警支队新警大队,通过课堂教学实训与岗位实战相结合的模式,为新警迅速实现角色转换、提升岗位任职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岗前集训、手势操训练、简易事故流程……为快速高效奠定新警业务根基,浦东警方针对性优化“交通管理业务大讲堂”等特色教育培训,精心挑选15名业务骨干组建“最强”教官团队,围绕交通勤务管理要点及执法执勤工作规范等10余项交通管理工作要点进行集中授课。在课堂上,新警们对于交通管理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在业余时间,新警们充分发挥各自所长,自己开设小课堂,互相传授急救知识、汽修技能等警务工作中可能会用到的知识技能,全面铸牢自身业务能力基础。

  3月15日下午,交警支队五大队办案组的“老法师”们正带着新警们奔波在辖区各个路口,有的结合发生的辆车事故进行现场教学,有的结合曾发生的具体案例开展现场踏勘、车辆轨迹分析排摸等教学,实景现场教学让初出茅庐的新警们对交通业务有了更为感性的认识。

  此次新警交通管理实训工作,浦东警方特意将新警们指派至交警支队各属地大队,为他们配备短期带教师,“以老带新”助推新警成长,各中队长作为交警业务的“老法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榜样带动作用,加班加点对新警进行业务指导,将交通指挥手势、路口排堵疏导要点等进行亲身示范、详细解读,切实为新警答疑解惑,带头树立“接地气、树正气、下力气”的良好警风。

  通过现阶段交通管理业务的短期集训和岗位见习,新警支队的“小飞机”们正厉兵秣马,以不断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应对交通管理新课题。乘风破浪正当时,新生的力量汇入浦东公安的大队伍,浦东公安的奋斗精神将一路相传。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