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女子轻生悬楼顶万分危急 民警舍身扑救化险为夷
2021年04月02日 10: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日电(李姝徵)“救下后回头从楼顶往下看,倒吸一口冷气!”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真新派出所民警在一名轻生女子即将坠楼的千钧一发之际,飞身扑救,紧紧抓住她的两手转危为安。

  3月24日凌晨12时许,嘉定警方接报警称,丰庄路某商务楼平台上有名女子欲轻生。民警张建良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只见该女子站在平台边缘的高台上,情绪激动。在多方劝解无效的情况下,该女子放声大哭起来,并蹲身往外攀爬。情况紧急,只见女子整个人都悬在墙体外沿,仅靠两手抓着栏杆,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千钧一发之际,张建良不顾危险飞身爬上高台扑救,在女子绝望撒手之际紧紧抓住了她的双手。该女子仍然情绪失控,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张建良在消防队员的增援下将她拉上楼顶平台,这才松了一口气。顺利救下该女子后,张建良在楼顶边缘看了一眼下面,救人的那一刻不觉得什么,事后一看二十多米的高度,不由得感到后怕。人救下来了,张建良不断安抚该女子的情绪,使她得到妥善安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