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当“张江男”遇见党史课: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浦东张江互联网企业
2021年04月09日 19: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9日电(李姝徵 郁玫)浦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社会课堂第一课:“学习读书会——走进张江科创园区”于4月9日开课。

  来自喜马拉雅、趣头条、阅文集团等80多家互联网文化企业的200多名“四高”(“高学历、高职称、高层次、高素质”)“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20余位互联网企业高管党员、网络信息审核员,同时还有张江集团、张江高科等10多家张江科学城区域化党建促进会成员单位的党员干部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战教授作“党史学习主题班课”分享报告,用《百年变革与百年党建》为大家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的党史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互联网企业,同步以线上方式覆盖到张江“两新”组织党员。浦东是上海互联网产业的最大集聚区,仅在册运营的互联网企业就达500余家。浦东新区探索形成组织部门和宣传网信部门两大党建职能部门既主责清晰又协同一体的互联网企业党建模式,推动党在互联网领域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截至2020年底,全区104家重点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中已实现党组织覆盖企业95家,其中44家为联合党支部,党组织覆盖率达到91.3%。浦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把互联网文化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互联网企业党建的重要内容,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坚定跟党走,把好互联网内容政治关,确保网络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推动互联网文化企业创作一批党史学习教育音视频课程,进一步开展好浦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张江高科技园区代表企业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趣头条)、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别做了交流分享。两家单位都上线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面向全网用户推出建党百年的丰富内容,并在沉浸式学习、有声智慧党建等方面做了有益尝试,助力营造网络清朗空间方面,体现了互联网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创新精神。

  学习读书会是浦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其中社会课堂方面筹备了10场特色活动。继首场走进张江科创园区之后,后续还将以每周一场的频率陆续推出走进陆家嘴金融区,走进国际社区、走进中小学、走进大学、走进美丽乡村、走进工程建设一线、走进大飞机园、走进商业区等活动,围绕“红色地标”“金融发展”“科学创新”“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话题,把学习读书会、把优质讲师资源,送进楼宇、送进企业、送进社区、送进学校、送进工地、送进乡村,与浦东的金融白领、科研学者、社区居民、青年学子、城市建设者面对面,实现优质党课全覆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