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四叶草”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优秀公益短视频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沪举行
2021年04月15日 14: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记者 李姝徵)为营造“全民反诈”良好社会氛围, 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去年10月,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吴江、嘉善等地政法委及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警察网联合组织开展“四叶草”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优秀公益短视频征集活动,活动启动至今,共征集视频1100余部。4月14日,优秀公益短视频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仪式在上海青浦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面向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进行征稿。自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通过快手专题活动页面及组委会邮箱投稿的视频达1100余部,点击量达4.3亿。经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约定》《余年无骗》《来自诈骗的魔鬼》等一等奖作品6部,《喵星人分队》《致命添加》《有点诈》等二等奖作品10部及三等奖作品16部。此次获奖的视频还将在全市轨交站点、户外大屏、东方明珠移动电视等多平台投放后滚动播放,全市公安社区民警也将藉由获奖视频,开展入户反诈宣传。

  现场获奖代表表示:“防范网络诈骗永不止境,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制作更多的防范宣传作品,更好地做好防范宣传工作!”

  在当天活动现场,沪上知名喜剧演员计一彪,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刘彬、仇懿倩,分别带来反诈脱口秀、反诈歌曲《余年无骗》等丰富多彩的反诈宣传节目,用文艺的形式呼吁大家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线。活动中计一彪也被聘请为公安反诈义务宣传员,一同加入反诈宣传队伍。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汇聚社会各界人士智慧,挖掘了一批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作品,提升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反诈宣传的氛围。下一阶段,上海公安机关也将和长三角区域政法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紧密协作,共同开展形式更多样、更深入的防范电信网路诈骗宣传活动,共同致力于维护长三角地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最大限度避免人民群众遭受经济损失,用时代智慧构建防骗反诈的安全防护网。(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