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哥“人在囧途”丢件急 民警“上门取件”获感动
2021年04月19日 10: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9日电(李姝徵)草丛藏快递“不翼而飞”,警民携起手“完璧归赵”。近日,一名快递小哥电瓶车发生故障,为节省体力推车,他将要送的快递藏在路边草丛后前去修车,返回时却发现丢失。嘉定警方接到报案后,组织民警在附近村庄寻找,逐一收回所丢快件12个,这些快递找到时大多没有拆封,原来捡拾村民也正等着取件人……

  4月14日中午12时许,华亭派出所接到快递小哥李某的求助电话,当天上午10时许,他在途经向华路向友路路口附近时,骑的电动自行车发生故障。因为满载货物无法推行,小哥遂将车上的快递藏在路边草丛里,打算去附近的维修店修好车后回来取。可两小时后当他返回原处,却发现十多个快递不见了。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些快递如果丢失,对他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李某立即拨打电话向警方求助。民警调阅公共视频画面,发现在快递小哥修车的时间里,陆续有附近村民经过该处,见草丛里散乱堆放着快递包裹,便取走了快递。民警根据线索上门走访,可还不等询问,村民已将原封未动的快递包裹拿了出来。原来,散乱堆放在草丛里的快递包裹,被村民误以为是有人丢失的,于是捡回来妥善保存,等待丢件的快递员回来寻找。再不济,就挨个地拨打收件人手机,替小哥送件了。见到包裹悉数失而复得,快递小哥连声道谢,继而又赶紧再次踏上送件之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