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岁老人驾“残疾车”迷失方向 细心民警凭“防疫证”助力回家
2021年04月19日 10: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9日电(李姝徵)百岁高龄驾残疾车“遛弯”,找不到家开了11公里!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通过“黄丝带”易走失老人查找机制,帮助百岁老人沈先生顺利返回家中。

  4月12日下午15时许,徐行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宝钱公路伏弄路口,发现一名迷途老人。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老人开着一辆残疾人士专用车,问他情况却口齿不清。民警将情况上报后,嘉定警方迅速启动“黄丝带”易走失老人查找机制,排查相关易走失老人信息和周边报失信息。与此同时,民警耐心询问老人情况,老人掏出一张小区防疫出入证,证件显示老人姓沈,住在宝山区罗泾镇。警方随即确认老人身份和家庭信息,并联系上了沈老伯的儿子。原来,沈老伯今年已经101岁了,患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和腿部疾患,平时只在小区内使用残疾车散步。没想到,沈老伯当天上午10点左右出门后 ,竟然将车开出小区后迷失了方向,一直从罗泾镇开到了徐行镇,到民警发现他已经距离出发地点11公里。沈老伯走失后,他的家人四下寻找未果正在着急,幸好有民警及时相助,带来了老伯安然无恙的好消息。

  据悉,嘉定警方针对城乡老龄化日益提高、老年人走失情况日益增加的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建立了“黄丝带”易走失老人信息库,完善易走失老人看护防走失和查找机制。为易走失老人这个特殊群体建起一道关爱的桥梁。警方提醒,要照看好自家老人,特别是年事较高的老年人外出,最好安排人员陪护,使用残疾车等工具的,千万不要行驶到道路上,以免发生意外情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