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警火眼金睛 抓获一名潜逃三年的诈骗犯
2021年04月29日 10: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9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将无处可逃。近日,一名潜逃三年的诈骗犯被浦东警方成功抓获。

  2021年4月13日18时许,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塘桥派出所民警接到网约车司机胡先生报警称,车上有一醉酒乘客因路线问题和其争论,扬言要找朋友教训他。接报后,民警立即奔赴事发现场。

  到场后,民警发现有两名男子拉扯在一起,其中一人在竭力阻止对方离开,周围有二十多人围观。上前稳控住现场秩序后,民警向双方当事人了解事发经过。据报警人胡先生称,两人原先只是争论了两句,谁知醉酒男子突然动手。民警转而询问该名醉酒男子,男子自称朱某某,一身酒气,面对民警的询问言辞闪烁且始终不愿意听从民警指令摘掉帽子、口罩。两位民警感觉事有蹊跷,于是将双方一并带所开展进一步调查。

  到所后,民警王东杰依法对“朱某某”进行询问盘查。“朱某某”称已在上海生活二十多年,但无固定居所,一直住在酒店,这一不合常理的情形引起了王东杰的警觉,通过运用智能查询工具,发现该人所报的“朱某某”无在沪生活轨迹。眼看谎言就要被识破,“朱某某”的举止明显紧张起来,还爽快答应了驾驶员胡先生提出的赔偿人民币500元的要求,急于想要离开。民警王东杰更加意识到问题的复杂性,在一番教育劝说和法律告知后,“朱某某”终于配合摘下帽子口罩。经询问比对,原来“朱某某”的真实身份竟是2018年因诈骗人民币360万元被杨浦警方上网追逃的逃犯孙某。

  随后民警还从孙某处找到一张伪造身份证,现孙某已被移交至杨浦公安接受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示: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无论违法者有多么狡猾,最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请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